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企业 >> 企业动态

合并后三星物产正式成立 占据集团控股结构顶端

2015年09月02日10:19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合并后三星物产正式成立 占据集团控股结构顶端

 

  三星物产在吸收合并第一毛织后于9月1日正式成立,合并后的三星物产从控股结构上来看位于三星集团的顶端,今后地位也将进一步提高。

 

  三星物产宣布,该公司将在2020年实现销售额60万亿韩元的目标。

 

  超大型企业的重生

 

  合并后的三星物产销售额为33.7万亿韩元(2014年底),总资产为39.7万亿韩元。从规模上来看,在三星集团中仅次于三星电子和三星生命。

 

  三星物产旗下负责建筑、商务、时尚、度假村等4个领域的业务,每个领域各委任一名社长。四名社长还将组成协议会来维持公司的总运作。

 

  三星物产在短期内将首先集中于公司合并后的各项事务,长期将发展生物产业作为公司的新增长动力,与其他业务一同形成稳定的收益源。

 

  在生物产业方面,三星物产持有三星集团旗下生物制药公司Biologics高达51.2%的股份,掌握了主导权。

 

  在休闲领域,三星物产将结合设计与施工的优势,建设高水平的综合度假村,同时扩大在国内外的项目承包。

 

  在时尚领域,三星物产将灵活运用商务部门的跨国网络,推动SPA业务进入海外市场,同时扩大在运动服装领域的并购,并铺展智能配件业务。

 

  站在持股结构顶端

 

  第一毛织和三星物产的成功合并实际已经为三星集团拉开了李在镕掌握经营大权的序幕。

 

  通过此次合并,李在镕掌握了三星物产16.4%的股份、三星SDS11.25%的股份,并通过迂回方式增持了三星电子11.84%的股份。三星集团正考虑通过三星SDS的股份加强李在镕对集团的控制力。

 

  三星物产将于2日召开首次董事会,对代表理事人选等议案进行表决。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 更多企业动态新闻http://korea.people.com.cn/205162/205196/index.html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