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企业 >> 企业动态

韩亚外换两大银行正式合并 资产规模韩国居首

2015年09月01日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KEB韩亚银行1日正式成立。KEB韩亚银行在国内拥有945家分行,职员人数达1.6万人,拥有20多家海外营业点。

 

  由韩亚银行与外换银行(KEB)合并而成的KEB韩亚银行当天上午在位于首尔中区的总公司举行了成立仪式。韩亚金融集团会长金正泰、KEB韩亚银行行长咸泳周等高管以及公司员工等共300多人出席了活动。

 

  金正泰致贺词时表示,KEB韩亚银行的成立为韩亚金融集团发展成为世界一流金融集团奠定了基础。

 

  咸泳周表示,要将KEB韩亚银行打造成规模大、基础雄厚的行业领头羊,将其发展成为韩国乃至全球一流银行。他还强调将严密管理金融风险,引领金融科技和智能金融,积极参与创造经济,为社会多作贡献。

 

  韩亚金融2012年2月决定从美国私募基金“孤星”收购外换银行,时隔3年半,两大银行终于合并成功。在当天举行的股东大会上,韩亚银行忠清事业本部副行长咸泳周被选为首任KEB韩亚银行行长。

 

  截至今年上半年,KEB韩亚银行的资产规模为299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63万亿元),在韩国各家银行中资产规模最大。

 

  →→ 更多企业动态新闻


(责编:孙萍(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