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朴槿惠妹妹亲日论: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无可厚非

2015年07月31日11:2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朴槿惠妹妹发表亲日言论 称日首相参拜靖国神社无可厚非

  

  韩国总统朴槿惠上台之后在对日问题上立场鲜明,要求日本必须就包括慰安妇问题在内的历史问题进行真诚道歉。但与姐姐朴槿惠“水火不容”的朴槿令30日突发奇言,称“外国对参拜靖国神社说三道四是干涉日本内政,日本政府没有必要一换首相就道歉”等,招致韩国网民痛批。

 

  据韩联社30日报道,朴槿令当天在金浦机场发表的言论包括“日本参拜靖国神社是后代对祖先的祭拜,韩国对此提出异议属于干涉日本内政”“当全斗焕总统访问日本时,地位比首相高得多的天皇亲自就过去的殖民统治进行道歉,难道每次日本换首相都要进行类似道歉吗”“日本帮助韩国建造钢铁厂,在韩国经济腾飞中起到相当大作用,韩国仅主张受害者意识无助国家利益”“对于慰安妇老奶奶等受害者,应该由韩国国民在本国境内进行好好照料”等。

 

  朴槿令的亲日言论在韩国网络上引发轩然大波,韩国网民齐声谴责。网民们纷纷留言“这属于叛国罪”“作为总统的妹妹怎能如此胡言乱语”“日本当年对韩国经济援助也是为了本国利益,现在成为某些人替日本掩盖历史侵略罪行的遮羞布,怎能如此是非不分”“如果当年金九先生成为韩国首任总统,估计韩国就会像中国一样将国内的亲日派扫除干净,怎能容这些人胡言乱语到今天”。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實習生(曹星然)、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