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时政

韩外长拜访波兰新当选总统 谈两国关系发展和合作

2015年07月31日09:51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7月31日消息,正在波兰访问的韩国外交部长尹炳世30日拜访了波兰新任总统安杰伊·杜达。双方就韩波关系发展、两国各领域合作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尹炳世向杜达转达韩国总统朴槿惠对他当选总统的诚挚祝贺。杜达对此表示感谢,并要求转达他对朴槿惠的亲切问候。

 

  尹炳世表示,波兰是韩国在欧洲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希望杜达就任后对韩波关系予以高度关注和支持,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杜达表示,他曾于2008年陪同已故前波兰总统卡钦斯基访问韩国,这给他留下美好的回忆。他还强调,韩国是波兰的重要合作伙伴。

 

  另外,双方还高度评价两国在国防合作领域取得的成就,如韩国产K-9自行榴弹炮出口至波兰等,并商定将进一步加强该领域合作。除双边合作,双方还认为两国在韩国-欧盟、韩国-维谢格拉德集团等多边合作机制上保持着紧密合作。杜达表示,波兰将在欧盟内扮演“韩国发言人”角色,不断加强两国战略伙伴关系。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實習生(曹星然)、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