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从晚婚到不婚 韩国结婚率再创新低

2015年07月30日14:0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就业压力的增大导致韩国年轻人放弃结婚生子。(拍摄:裴埈基)

 

  人民网首尔7月30日电(王昱祺 夏雪)据英国《经济学人》报道,韩国成年男女中未婚人数占人口总数的40%,是经合组织(OECD)34个成员国中最高的。据韩国统计厅发表的“2014年婚姻状况统计”资料显示,韩国2014年的结婚率创自2004年以来最低水平。2014年,韩国共有30.55万对新人结婚,与前一年相比减少了5.4%。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是什么?

 

  失业问题严重 年轻人不敢结婚

 

  韩国《中央日报》认为,年轻人不结婚的根本原因之一在于青年失业问题。据韩国统计厅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韩国大学应届毕业生中,临时工达198万名,每5名应届生中有2人是临时工。2015年上半年,韩国20到29岁的青年失业人口达41万,创下自2000年以来同期最高纪录。工作的不稳定性直接导致年轻人不敢恋爱,不敢结婚,更不敢生孩子。于是,韩国社会出现一个新名词——“三抛族”,指那些因为生活艰辛放弃恋爱、结婚、生育的年轻人。随着压力的不断增大,又出现了在“三抛族”基础之上,抛弃人际关系、住房的“五抛族”,以及连梦想与希望都抛弃的“七抛族”等。


【1】【2】【3】
(责编:實習生(曹星然)、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