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韩大学毕业生平均花11个月找工作 倾向于铁饭碗

2015年07月24日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根据韩国统计厅23日发布的《五月经济活动人口调查》报告,韩国青年(15至29岁)人口中的大学毕业生达到292.3万人,毕业生找首份工作平均需要11个月。

 

  据报道,一般情况下,韩国大学生愿意在就读期间选择短暂休学,去海外镀金或休假,因此这些大学生毕业平均需要4年零1个半月时间。

 

  另外,韩国毕业生找首份工作平均需要11个月。根据报告,三个月内就业的人数为198.7万,占整体就业人数的51.5%,同比有所好转。而需要至少三年才能就业的人数达32.9万,占整体的8.5%。

 

  据悉,该年龄段的非经济活动人口中,准备求职考试的人数为63.3万,较去年有所下滑。求职考试中,准备公务员的人数较多,达到34.9%,较去年有大幅上升。反之,准备企业考试的人群大幅减少至18.9%。

 

  报道称,今年来,韩国大企业在招聘上缩减了用人规模,但从另一个角度上来看,不难发现韩国青年在就业时更倾向于选择稳定的岗位。

 

  他们在首份工作上的平均工龄为一年半左右,该数值较去年有所减少。调查对象中,有63.3%的人选择在工作一年零两个月左右后放弃首个就职单位。他们反映的最大原因在于工作条件不满意,包括薪水低和工作时间过长等。其次是个人原因,如结婚、健康等。

 

  由于韩国的出口型经济架构及产学研融合密切等原因,韩国年轻人在就业上受外部因素的影响较为明显,近年失业率频频升高。

 

  例如,最近平息的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对韩国青年就业就造成了一定影响。在新流感开始肆虐的六月,韩国失业率创下16年来的最高纪录。当时,韩国失业者人数共计105万,其中接近一半的人是年轻人群体。整体失业率为3.9%,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其中,服务业受影响最大,由于年轻人工作多集中在服务类兼职和非正式岗位,这导致了年轻人失业率升高。

 

  韩国财政部方面另外指出,高失业率是由于高升学率、就业准备时间长期化等结构性原因及劳动市场的双重构造问题深化所致,特别是呆板的工资体制、正式职工和非正式职工间的差别对待等原因阻碍了青年就业,致非正式职工数上升。

 

  →→“韩国那些事”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實習生(曹星然)、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