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中韩交流

韩式综艺有望"中国造" 中韩综艺合作进入3.0时代

2015年07月17日10:10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韩式综艺有望“中国造”

 

  从引进韩国版权到中韩联合研发,再到直接引进韩国的综艺人才,中韩在综艺方面的合作可以说进入了3.0时代。昨日,北京蓝色火焰娱乐文化有限公司(BlueFlame&Rice House简称B&R)成立交流会在京召开,曾一手打造《我是歌手》、《爸爸去哪儿》等人气韩综的“综艺教父”金荣希携MBC及韩国其他知名电视机构的六大PD(即制片人兼导演)宣布加盟蓝色火焰,为打造适合中国本土化的原创模式提供了可能。

 

  韩国综艺节目之所以能在国内荧屏走红,最主要的原因是中韩文化差异小,节目落地中国能够迅速本土化被观众接受,引进韩国模式无疑是一种最保险的收益行为。正因为如此,近两年来卫视对于韩综模式趋之若鹜。一时间,除了脱胎于欧美版权的《中国好声音》,被大家叫得上名字的季播综艺都来自于韩综模式,从《我是歌手》、《爸爸去哪儿》、《真正男子汉》、《奔跑吧兄弟》、《两天一夜》、《我们相爱吧》,再到明星挑战竞技类扎堆出现,据悉,有些节目还在研发阶段就已被看中,SBS、MBC、KBS三大电视台的综艺节目已出现了需要提前预订版权的情况。如今韩国节目是“出一个卖一个”,中国电视界几乎要把韩国的综艺模式“买空”。

 

  不过,高企的模式费用,巨额的明星出场费,动辄200人以上的制作团队,高要求的后制、花字、包装团队等,让韩综引进愈加演变成一场“有钱人的游戏”。另一方面,纯引进模式的审美疲劳也加速到来,单一的版权引进已不能满足观众需求,创新性、深度本土原创才是未来收视立足点。

 

  基于这样的前瞻性,蓝色火焰签约韩国MBC金牌制作人金荣希为首的七大PD。在金荣希看来,3.0时代的中韩合作成败更多应取决于引领嘉宾发挥最大力量的PD的能力,中韩团队的共同制作固然可兼顾韩国团队制作优势及本土需求,但对于从研发到制作的深度融合需求还有一定距离,只有从引入生产线提升到自主节目模式研发能力的提升,才能从根本上引领国内综艺未来的发展方向。

 

  →→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