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娱乐 >> 新闻

韩国媒体:王思聪特立独行 王建林很忧虑

2015年07月01日09:11  来源:Techweb
韩国媒体:王思聪特立独行 王建林很忧虑
王健林

 

  日前,外媒在一篇报道中国亿万富翁王健林和其儿子王思聪关系的文章中评价称,王健林最大的忧虑就是“像橄榄球一样把突出的行为当饭吃的独生子王思聪”。韩国《朝鲜日报》在一篇标题为《中国第一富豪王健林因儿子头痛》的文章中引述新加坡最大的日报《海峡时报》23日报道称,年逾花甲的王健林最大的忧虑是像橄榄球一样把突出的行为当饭吃的独生子王思聪。

 

  “27岁的王思聪经常特立独行,他是否能成为拥有5341亿元人民币资产的万达集团最高经营者,中国国内对此持怀疑态度的人占大多数。”韩媒评价称。

 

  以下为韩媒报道原文摘要:

 

  拥有381亿美元资产的中国首富——万达集团总裁王健林(61岁)的烦恼是什么呢?新加坡最大的日报《海峡时报》23日报道,年逾花甲的他最大的忧虑是像橄榄球一样把突出的行为当饭吃的独生子王思聪(27岁)。王思聪经常特立独行,他是否能成为拥有5341亿元人民币资产的万达集团最高经营者,中国国内对此持怀疑态度的人占大多数。

 

  王思聪上月将价值72800元人民币的最高级型号的两支iWatch分别戴在家里饲养的宠物狗的两条前腿上,并拍照上传至微博,他还自己用宠物狗的语气写道:“又有新手表了。本来我应该带四个的,毕竟有四条大长腿,后来觉得实在太土豪了,最后决定带俩。真的不能再少了。”

 

  王思聪去年说过“交朋友,钱多钱少没关系,反正都没我有钱”,掀起了一场风波。今年年初,他又说“选女朋友最重要的是身材。”

 

  因为总是制造新闻,微博上王思聪的粉丝已经超过了1200万。这和白手起家的富翁王健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王思聪小学在新加坡就读,在英国读完中学和大学后2012年才回到中国。王思聪回国的时候,王健林说:“给他5-8年的时间,如果在(万达集团的)所有高管那里被认可(为经营者)的话,就成为继任者,否则就不能继承公司。”

 

  之后,王思聪虽然作为万达集团的董事在接受经营培训,但其怪异的言行不仅成为话题,还没能展示出经营者的资质。

 

  王健林宣布将要在66岁的2020年退休。王思聪想继承公司看起来似乎并非易事,而公司内部似乎也找不到能替代王思聪的人物。

 

  在2010年中国政府的调查中,中国民间企业的85.4%是家族经营的形态。海峡时报报道称:“中国大众对企业主的子女们轻易继承公司的行为反感很大。”“中国四分之三的企业今后10年内将会面临要让谁继承公司的苦恼。”

 

  →→ 更多娱乐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