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韩国女性经济地位上升 妻子承担收入责任的韩国家庭激增

2015年06月30日16:2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女性经济地位上升 妻子承担收入责任的韩国家庭激增

 

  人民网6月30日讯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目前在韩国家庭中,妻子取代丈夫成为家庭收入主要来源的家庭正在持续增加。

 

  据韩国统计厅发布的《2014年双职工家庭现况》显示,以去年10月为基准,韩国有配偶的1182.5万个家庭中,双职工家庭达到518.6万个,占总数的43.9%,同比上升了1%。尤其是在有配偶家庭中,逐渐取代丈夫成为家庭收入主要来源的女性人口数正在大幅增加。

 

  据统计,去年韩国的有配偶家庭中,妻子独自承担经济责任的家庭为128.7万个。女性独自外出赚钱的家庭2012年为114.6万个,2013年为123.1万个,呈逐年增加的趋势。

 

  与此相反,男性独自承担经济重任的家庭2012年为1057万个、2013年为1054.9万个,2014年为1053.8万个,呈逐年减少的态势。

 

  更有趣的是,不论有配偶家庭还是双职工家庭,户主为女性的家庭数明显增加。

 

  去年,韩国的有配偶家庭中,女性为户主的家庭数为128.7万名,同比增加5.6万名(2013年为123.1万名)。韩国双职工家庭中,女性为户主的家庭数也由2013年的48.6万名上升至2014年的57.5万名,增加了9万名。这一现象也让人切实感受到了韩国女性经济地位的上升。

 

  另外,在双职工家庭中,男性每周平均工作时间为46.8个小时,比女性(41.4个小时)多出5.4个小时。

 

  →→更多“韩国那些事”相关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