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军事

当兵也看学历?韩非高中以上学历入伍者将成补充兵

2015年06月30日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兵也看学历?韩非高中以上学历入伍者将成补充兵
资料图片:韩国兵务厅6月30日表示,非高中以上学历的青年男性虽然已在体检中被判定合格,但仍不能以现役兵身份入伍,而是以补充兵身份服兵役。

 

  据韩媒报道,在韩国今年度现役兵入伍者当中,非高中以上学历的6000多人将一律被分列为补充兵入伍对象。

 

  据报道,韩国兵务厅6月30日表示,非高中以上学历的青年男性虽然已在体检中被判定合格,但仍不能以现役兵身份入伍,而是以补充兵身份服兵役。

 

  兵务厅一位有关人士表示,当今韩国军队需要的现役兵人数已充足,新的现役兵入伍者为入伍还要等数个月的时间,为解决这一现役兵供需失衡的问题,兵务厅做出了上述决定。

 

  对此决定,部分相关部门人士指出,因种种原因未能取得高中以上学历的人当中,也有一些向往以现役兵身份服兵役的人。

 

  相关部门人士还指出,兵务厅上述决定是未考虑到这些青年人的心愿而做出的一项纸上谈兵式的行政便利主义措施。

 

  →→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刘靓妮(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