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经贸

韩国制造业指数创新低 MERS冲击或大于沉船事故

2015年06月30日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银行(央行)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6月制造业景气实查指数(BSI)为66,环比下滑7点,创下2009年3月(56)以来的最低值。

  

  BSI反映企业对经济景气的感受和预期,超过100表示多数企业预计本期经济景气将好于上期,低于100则相反。韩国6月制造业BSI之所以大幅下跌,主要是受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和希腊违约风险影响。

  

  在参与BSI调查的制造业企业中,认为企业面临的最大难题是“内需不振”的企业占25.8%,选择“经济形势不稳”的企业占19.7%,其后是“竞争加剧”(12.2%)。

  

  据报道,综合反映民生对当前经济形势的信心强弱程度的经济信心指数(ESI)环比下降10点,为88。

  

  韩国央行方面介绍,从BSI数据来看,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给经济带来的冲击远大于“世越号”沉船事故。而在非制造业中,休闲服务、住宿、运送、批发零售等服务业受到明显冲击。

 

  →→ 更多经贸新闻


(责编:刘靓妮(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