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时政

金大中遗孀访朝先遣团获批 或将见金正恩

2015年06月30日08:54  来源:新华社

 

  韩国统一部29日宣布,韩国政府已批准前总统金大中遗孀李姬镐访朝先遣团的赴朝申请。这一先遣团将于30日前往朝鲜开城,与朝方商议李姬镐朝鲜之行的行程安排等事宜。

  

  根据韩国统一部的说法,李姬镐希望最早能在7月访问朝鲜。如果成行,这可能有助于改善韩朝关系。

  

  【先遣团获批】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林丙哲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统一部已同意李姬镐访朝先遣团提出的赴朝申请。

  

  林丙哲介绍,这一先遣团由来自金大中和平中心的5名代表组成,他们定于30日前往朝鲜边境城市开城,与朝方商讨李姬镐此行的时间、行程等细节。

  

  他说:“金大中和平中心方面表示,有必要与朝方商量访朝日期、代表团规模等事宜,因此韩国政府已同意其前往朝鲜展开接触。”

  

  今年4月,李姬镐访朝先遣团曾打算赴朝商讨相关事宜,但朝方以“当前半岛形势复杂”为由予以拒绝。

  

  【或见金正恩】

  

  韩联社评述,如果李姬镐这次能如愿访问朝鲜,或许会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从而改善韩朝关系。

  

  李姬镐这次访问朝鲜正是应金正恩的邀请。去年12月,朝鲜前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三周年之际,金大中和平中心副理事长朴智元等人访问开城,以李姬镐的名义向朝方转交了花圈。随后,金正恩致信李姬镐,邀请后者访问朝鲜。

  

  李姬镐现年93岁,曾向韩国总统朴槿惠透露访朝意向,随后也推进了相关计划。但因年高体弱,她遵照医生嘱咐将访朝时间推迟至今年。她上次访问朝鲜是在2011年12月吊唁金正日。(张旌)(新华社特稿)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刘靓妮(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