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韩国今年青年失业率预计将达9.5% 系18年来最高

2015年06月29日16:15  来源:国际在线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6月29日报道,韩国今年的青年失业率预计将达9.5%,相当于10名青年人当中就有1名失业者。这是韩国自1997年金融危机后,失业率将达到的最高值。

 

  大韩商工会议所29日发表了一篇关于“青年失业的展望与对策”的报告文件,该文件分析称2015年韩国青年的失业率预计会达到9.5%,是1997年金融危机时失业率(5.3%)的近两倍水平。文中还指出,如果就业市场供需不平衡的状况延续下去,未来3年的失业率都将高居不下,2016年至2018年的失业率预计分别为9.7%、10.2%和9.9%。

 

  报告文件中分析指出,最近的青年失业问题固然有经济方面的原因,更与过度降低大学入学门槛、扩大招生,导致大学生供给过剩息息相关。此外这种现象的原因还包括企业延长退休年龄、退休人员减少导致招聘录用人员的计划减少。

 

  大韩商工会议所表示,要解决这种问题,需要从加强对大学生的职业指导、企业薪资峰值制度的合理化调整、改革高等教育制度等多方面一齐努力,尤其是政府部门和企业人员更需要具有责任感,共同协助解决该问题。

 

  →→更多“韩国那些事”相关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