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中韩交流

中韩盐城产业园写入中韩自贸协定 开展十大产业合作

2015年06月26日17:06  来源:法制日报
中韩盐城产业园写入中韩自贸协定 开展十大产业合作
中韩盐城产业园新闻发布会现场。

 

     6月26日,江苏盐城市委、市政府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向中外媒体介绍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情况。6月1日,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签订,中韩盐城产业园作为重点对韩合作园区写入中韩自贸协定及相关配套文件。

  

    中韩盐城产业园坚持“一园三区”发展布局,即中韩盐城产业园、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城城南新区和大丰港经济区,总规划面积为210平方公里,启动区45平方公里。

  

    据盐城市市长王荣平介绍,中韩盐城产业园将在汽车、新能源汽车、光伏光电、智能装备制造、软件及服务外包、电商物流、大数据、健康美容、临港物流、重型装备制造十大重点产业开展与韩国的全面合作。

  

    在政策支持方面,盐城市将优先提供资源保障,创新财税金融政策,扩大投资开放领域,实现贸易方式多样化。争取在中韩盐城产业园内实现对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利率市场化、人民币跨境使用等。同时借鉴上海等自由贸易试验区的经验,推进韩商投资审批改革,探索建立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创新监管服务模式,为入园企业发展提供符合国际运行规则的营商环境。

  

    盐城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连接点、与韩国一衣带水,已累计落户韩资企业超千家,总投资50多亿美元。去年盐城市对韩国进出口贸易达24亿美元,今年1-5月份达到35.3亿美元,增长20.3%,对韩出口增长173.5%。

  

    “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是盐城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发展的突破,也是盐城扩大对外开放的机遇。”王荣平说道。

  

     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的目标是,到2020年,初步形成百万辆乘用车制造及15万辆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新能源及其装备制造基地、绿色健康美容产业发展基地、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和新兴产业发展五大基地;到2030年,建成相互合作比较完整的现代产业体系、国际一流的低碳生态环保园区、中韩文化交流合作的新平台、宜业宜商宜居和谐发展的现代化新城区和对韩开放的体制机制先导区。

  

     →→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實習生、樊海旭)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