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中韩交流

中韩国家级商贸数据信用认证平台落户广东佛山

2015年06月19日15:0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韩国家级商贸数据信用认证平台落户广东佛山

 

  新华网广州6月19日电(记者 卢鉴)由中韩两国商务和产业相关部门牵头打造的国家级商贸数据信用认证平台——中韩商务信用认证平台(CKA)18日落户广东佛山。该平台的首个产业化基地同日也进驻佛山南海金谷产业社区,成为当地政企打造的首个知识产权生态产业园区。

 

  中韩商务信用认证平台(CKA)平台有助中韩商贸往来

 

  中韩商务信用认证平台由中国国家商务部研究院信用评级与认证中心携手韩国全罗北道科技园共同打造,被广泛视为是继中韩近期签署自贸协定后提振两国经贸合作信心重要举措。当天多位在场人士认为,该平台将利好中韩商贸往来。

中国商务部研究院信用与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韩家平在现场。新华网卢鉴 摄

 

  中国商务部研究院信用与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商务部研究院信用评级与认证中心主任韩家平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近期中韩签署了我国迄今为止对外覆盖议题范围最广、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大韩民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预计未来3-5年,中韩直接贸易有望迈上4000亿美元新台阶。为保障中韩自由贸易协定的顺利实施,保护两国企业创新活力,维护两国消费者合法权益,建立两国企业和商品的信用认证机制迫在眉睫、势在必行,为此,商务部研究院信用评级与认证中心与韩国相关部门一起建立了中韩商务认证平台,助推两国经贸合作持续健康发展,也为国际商务信用认证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广东佛山南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晓佳在现场。新华网卢鉴摄

 

  “平台有利于打通两国企业和产品的信息壁垒,畅通两国贸易,密切两国经济合作。”广东佛山南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晓佳在启动仪式上表示。

韩国全北科技园园长白斗玉接受记者采访。新华网卢鉴摄

 

  韩国全北科技园园长白斗玉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中韩商务信用认证平台的搭建,将增进两国贸易的信任度,让两国优质的产品更快速进入对方市场,携手挖掘出两国更大的市场价值,相信它将推动两国经贸发展更上新台阶。


【1】【2】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