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韩国提高退休年龄被指加剧老年人“抢饭碗”问题

2015年06月11日09:17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彭博通讯社6月10日报道,随着韩国青年失业率逼近15年高点,韩国政府近期计划提高退休年龄,这让韩国老人和年轻人“抢饭碗”的世代冲突升温。

 

  据报道,韩国15岁到29岁青年失业率2015年稍早一度触及11%,约比40岁和40岁以上劳工失业率高4倍。另一方面,企业为了节约成本,鼓励员工50几岁提早退休,但因退休年金系统不成熟,韩国老人贫穷率居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成员国之首。

 

  韩国政府计划提高退休年龄,正好助59岁李正浩一臂之力。李正浩2年前自韩国铁路公司退休后,再度展开求职生涯。他过去的积蓄全用来抚育子女,而22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2.3万元)月退俸根本不够支撑他和太太的生活所需。

 

  李正浩说:“目前平均寿命轻易超过80岁,像我这样的身体健康的人应该至少可以工作到70岁。我知道提高退休年龄,代表年轻人就业机会减少。如果我可以继续工作,我愿意薪水少一点。”

 

  韩国目前虽然没有明定退休年龄,但根据政府数据显示,劳工通常在53岁退休。退休后,很多人除了靠退休金、储蓄,还得兼差或作小生意,才得以糊口。韩国提高退休年龄新法将于2016年生效,届时将强制大型企业允许员工工作到至少60岁。

 

  →→“韩国那些事”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