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现MERS疫情

韩药店口罩价格因MERS疫情扩散暴涨 引市民不满

2015年06月08日09:19  来源:环球网

 

  据韩国《朝鲜日报》6月6日报道,韩国内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不断扩散,部分地区药店口罩价格也在大幅提升,这也招致了市民的强烈不满。

 

  3日,家住首尔城北区的金某硬着头皮在附近药店买了比平时贵一倍的口罩。5月末,一家药店将原价为2400韩元(折合人民币约13.2元)的“KF94”口罩提价至3000韩元。金某觉得太贵又去附近其他药店询问,却发现同样的产品竟涨至4000韩元。当金某问定价是否太高时,药剂师回答,“再不买就买不到了,不信你去别地问问”。

 

  由于MERS疫情扩散,购买口罩的市民也与日俱增。部分药店趁机抬高特定口罩价格的行为也引来消费者的强烈不满,“这是在捞横财”。

 

  报道称,引发争论的“KF”口罩是经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厅及美国疾病预防中心认证的产品,有KF80/94/99等系列,其中数字越大,对微粒的阻挡效果越好。这款原价仅1800-2000韩元的口罩却在一周内飙升至5000韩元以上,对此,家住京畿道高阳市的李某表示,“虽说物以稀为贵,但我还是难以接受这样的涨价趋势”。

 

  随着该口罩的供不应求,也有市民通过网购或海淘来购买。家住首尔江南区的朴某说,“在亚马逊上,N95等级口罩一盒(20个)才卖3万韩元,我和朋友订了20箱”。

 

  医疗口罩是否真能预防MERS感染呢?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厅表示,普通口罩足以抵挡MERS的感染。即使不戴医用口罩,勤洗手等良好的卫生习惯也能防止病毒侵袭。

 

  →→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