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军事

美国防部:美军将活炭疽杆菌样本发送到驻韩美军基地

2015年05月28日09:0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5月28日讯 据韩国KBS新闻网报道,美国国防部称,美军发生了将活炭疽杆菌样本发送到其它研究机构的事故,该样本也被发送到驻韩美军基地。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史蒂夫·沃伦发表声明说,位于犹他州的美军研究所误将活炭疽杆菌样本发送到加利福尼亚州和马里兰州等9个州,其中有一份样本被发送到位于韩国乌山的驻韩美军下属联合威胁识别研究院。史蒂夫·沃伦还说,发送的活炭疽杆菌样本依据微生物处理规定,进行了适当包装,迄今并未出现危险因素,发送的样本已根据规定予以销毁。

 

  传染性高的炭疽杆菌是生化武器经常使用的病原菌之一,即使以研究为目的将炭疽杆菌移送别处,也必须是死菌或非活性菌。

 

  美国CNN等媒体报道说,活炭疽杆菌样本是通过美国民营公司发送的,收取样本的马里兰州一处研究所向有关单位申报后,误送样本一事才被揭发。

 

  →→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刘靓妮(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