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韩媒:韩国家竞争力位居25 被指应改善韩朝关系

2015年05月28日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韩媒报道,位于瑞士洛桑的国际管理发展学院(IMD)27日公布国家竞争力排行榜,韩国在61个国家中排名第25位,比去年上升1位。

 

  据报道,在国际管理发展学院对国家竞争力进行评估的各个项目中,韩国在经济方面排名第15位,比去年上升了5位;在政府效率和社会间接资本方面,分别下降至第28位和第21位,均下降了2位。

 

  报道指出,韩国最大的优点是长期失业率在61个国家中最低。弱点是在61个国家当中,物价较高,排名第10位。

 

  国际管理发展学院认为,韩国今年的政策课题是管理家庭负债、创造工作岗位和改善韩朝关系。

 

  据悉,在此次国家竞争力评估中,美国位居第一,日本为第27位。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刘靓妮(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