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时政

朴槿惠6月访美会晤奥巴马 韩媒:无特别议题磋商

2015年05月28日15:07  来源:环球网

 

  据韩国news1通讯社5月28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将于6月14日访美并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首脑会晤。对于朴槿惠此次访美,舆论更多关注的是能取得何种成果。

  

  报道说,这是朴槿惠2013年就任后第二次访问华盛顿,但韩美两国间最近似乎没有共同议题。两国间最大的悬案《纪念美韩同盟60周年联合宣言》已于2013年发表,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延期也于2014年10月达成协议,《韩美原子能协定》也在2015年4月修订。

  

  对此,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有关人士表示,两国将就一系列安全、经济和全球性议题交换意见,讨论韩美同盟及在确保地区安全稳定方面发挥的关键作用,深化战略同盟伙伴关系。

  

  据了解,韩美双方将就朝鲜发射潜射导弹、朝鲜半岛安全局势以及应对来自朝鲜的威胁等进行讨论。此外,两国还有可能就韩国加入环太平洋经济合作协定(TPP)以及正式签署《韩美原子能协定》等进行协商。

  

  另外,为巩固韩美日三国同盟关系,奥巴马是否会提议举行韩日首脑会谈也倍受关注。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刘靓妮(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