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时政

韩总理候选人黄教安曾捐78万元 在野党指动机不纯

2015年05月28日14:42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5月27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26日向国会提交了对新任国务总理提名人黄教安的任命案和人事听证提请书。但围绕黄教安2013-2014年捐款1.4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8.4万元)的目的,韩国朝野两党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黄教安2013年被提名为法务部长,在人事听证会时,他承诺不收律师费并履行至今。在野党质疑这是“避嫌”,还指出是执政党在为他打掩护,证明他确实履行了捐款承诺。此次向国会提交的材料中只记录了按年度记录的捐款总额,并没有发票或清单,因此无法得知详细内容。

  

  韩国最大的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国会发言人朴洙贤当天表示,“没有具体的内容说明黄教安在做律师时把所得的律师费都回馈给了社会。捐款数目是否合理、是否进行了捐赠或只是为了打造慈善人士形象而捐款,这都要调查清楚”。

  

  对此,执政党新国家党有关人士表示,“黄教安并不是只进行了一次捐款,他的捐款行为具有持续性。现在不应拘泥于捐款数额大,重要的是他已经作出了捐款的行动”。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刘靓妮(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