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中韩交流

中韩合作三维动画电影落地成都

2015年05月21日10: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网

 

  豪华的韩国文化产业代表团来蓉寻商机。

  

  昨日上午10时,中韩联合制作的一部三维动画电影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成都天堂洲际大饭店三楼蜀蓉厅正式落地。

  

  值得注意的是,韩方此次来蓉阵容堪称豪华,包括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文化咨询产业室室长尹太鏞、文化产业政策课事务官宋庆姬等多位政府高级官员。中方代表则有成都市文广新局局长崔昌宏、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董俊新等多位文化产业主管部门领导出席。

  

  成都大力扶持文化产业

  

  这部电影以丝绸之路的后代为人物背景,用主角们坎坷的身世以及对于美好生活环境的争取,表达了对人和动物和谐相处共同发展的良好愿景。影片中不仅会涉及很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会包含成都众多名胜古迹。

  

  这次会谈,与会双方在和谐的气氛下一致认为成都文化产业前景广阔,成都目前有超过10所高等院校已经开办动漫专业,人才基础雄厚。同时成都拥有长达千年的文化历史积淀,武侯祠的“三国”概念以及成都的“熊猫”概念都被海内外人士广泛喜爱。

  

  成都市文广新局局长崔昌宏率先发言。

  

  崔昌宏表示,成都市政府专门出台了促进高端服务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以及《成都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行动计划》,成都在动漫产业方面有很好的基础。

  

  崔昌宏进一步指出,成都约10所以上的高等院校开办了相关专业,在中国有一个大家家喻户晓的《十万个冷笑话》动漫片,就是成都两位年轻的编剧、导演创作的。除了人才支撑,成都本身也有很多题材、内容可进行传播,比如熊猫,前几年《功夫熊猫》就把成都的经典景点串联在一起进行表达。韩国主管文化产业的相关人士此次到成都参观访问,一定会使韩国的相关文化产业在成都获得很好发展。

  

  中韩携手前景广阔

  

  “韩国的动漫片在中国、在成都还是很有市场,很受大家的欢迎。前不久成都还有一个企业准备把韩国的一个动漫形象(企鹅)开一个咖啡店,做动漫的衍生品。我希望韩方企业、成都的企业,从成都找到素材,做一个家喻户晓的人物,也能够利用这些动漫人物创作文化相关的衍生品。作为成都的文化的主管部门,将极力支持韩方和中方企业在成都的各项工作。”崔昌宏坚定表示。

  

  金荣基表示,“我们在和北京郑志光三维动画设计有限公司一起创作一部优秀的动漫电影。为了此次的合作,我们会倾尽我们的努力和智慧。”

  

  在中国韩国文化产业协议会会长朴哲弘表示,在韩国,动漫、大众影院、演出、影视、3D数字体验馆,这些文化产业发展特别快,希望把这些都带到成都来,中韩携手合作。

  

  崔昌宏对这种想法表示赞同,他表示成都这几年在这方面有一些整体的想法,有文化园区的开发,还有人才引进。要落实在项目上,具体什么项目,成都都有相关的配套政策。

  

  成都商报、每日经济新闻联合报道组记者 许自然 谢礼恒

 

  →→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刘靓妮(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