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韩国式“蜗居”:逾两成首尔青年在阁楼和考试院“安家”

2015年04月21日15:0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式“蜗居”:逾两成首尔青年在阁楼和考试院“安家”
韩国青年蜗居 图片来源: 韩联社

 

    人民网4月21日讯 据调查分析,生活在首尔的青年中,约20%的人居住在阁楼、考试院等环境简陋的地方,而这些青年人往往被称作为“居住贫困阶层”。同时,70%的青年表示,租住房屋的费用占据个人所得的30%以上,生活十分拮据。

 

    据韩联社21日报道,首尔市从2月开始委托几个青年团体针对首尔市青年居住状态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调查。21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在首尔蜗居的“居住贫困青年”(19岁~34岁)人数(52.4万)占首尔青年总人数的22.9%。

 

    所谓“居住贫困”是指居住在未达到韩国《住宅法》规定的最低标准的住宅或地下、阁楼、塑料大棚、考试院等类似居住条件的状态。

 

    调查结果显示,居住贫困问题在单人家庭中显得更为严重。2010年首尔市有34万个单人家庭,其中36.3%(12.4万个)的家庭面临着住房难的现实,其中约5.8万人居住的环境十分简陋。首尔单人家庭的居住贫困率由2000年的31.2%上升至2010年的36.3%,这一数值是全韩国居住贫困率(14.8%)的2倍多。

 

    此外,据调查,1990年25~29岁年轻人住在自己家里的比例为9.5%,在外租房住的比例约30.6%。但是到2010年同年龄段的年轻人在自家居住的比例下降至7.8%,在外租房住的比例增长至53%。20~24岁在外租房的比例则由1990年的43.6%上升至2010年的73.8%。

 

    首尔市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样的趋势可能将会持续,所带来的问题可能变得更为严重。基于此项调查结果,首尔市计划将原先一味关注青年人就业问题的相关政策,向关注居住和生活安定的方向进行调整,并制定了面向所有青年人的“2020年青年政策基本计划”。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實習生(曹星然)、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