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日媒:韩国近半数成年人患“愤怒调节障碍”

2015年04月21日11:08  来源:环球网

 

  日本《产经新闻》旗下ZAKZAK网站4月20日报道称,韩国半数以上的成年男女都患有对日本人来说十分陌生的一种精神疾病——“愤怒调节障碍”。比如曾因日本《朝日新闻》的误报而导致部分人群对慰安妇问题反应过激等现象。虽然这种现象非常常见,但是所谓的“愤怒调节障碍”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疾病呢?

 

  韩国发生过多起因“愤怒调节障碍”导致的惨案,比如3月发生的美国驻韩大使李柏特遇袭事件;一名船员因与职业中介公司有资金纠纷,心怀怨恨在市场放火;一男子因目击女友和别的男人在一起而残忍地开车撞死了女友;又如一行人提醒某司机停车方法错误,该司机暴怒狂揍行人等等。

 

  韩国《中央日报》在充分调查这些事件的背景后,登载了一篇名为“韩国半数成人罹患愤怒调节障碍 如何调节愤怒情绪?”的报道。该报道中对愤怒调节障碍给出了两种表述,“这是精神上遭遇痛苦与打击后出现不适反应的一种形态,表现为频繁产生轻蔑感、侮辱感、挫折感、无助感等感情”以及“这是基于觉得自己受到了不公正对待的想法而衍生出憎恶与愤怒,并且长久持续地保持这种感情状态而产生的一种精神障碍”。

 

  日本新渡户文化短期大学名誉校长、医学博士中原英臣对这种病症介绍称:“这种精神障碍在精神学上指的是一种冲动抑制障碍,称为‘间歇性爆发障碍’,典型症状表现为因某一件小事突然激怒而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攻击对方及对方手中的物体。很多病例发病时间大约在10到30分钟左右。”

 

  ZAKZAK网站称,可见这种病症十分棘手,容易对日常生活造成影响。

 

  《中央日报》在报道中称,大韩精神健康医学会的调查报告显示韩国有超过半数的成年人认为自己很难控制愤怒的情绪,每10人中就有1人是“必须接受治疗的高危人群”。

 

  中原英臣表示:“这种障碍在日本很少见。数据显示在美国也仅有7%的人患有这种精神障碍。”

 

  但是,这种障碍却在韩国非常高发,令人颇为惊讶。对此,对韩国颇有研究的日本评论家室谷克实分析道,“韩国的教育一直在给下一代灌输一种思想,即‘我们国家的一切主张都是正确的’、‘必须实行我们自己的主张’,而一旦这些主张受现实原因所限而无法实现时,就会导致人们精神心理上严重受挫。我认为这种精神障碍的爆发正是这是以自我为中心的教育所致”。

 

  此外,《中央日报》还称,有很多犯罪和这种障碍有关,2014年韩国国内因人们情绪爆发而导致的暴力犯罪就达到15万件。

 

  ZAKZAK网站最后调侃成,由此可见,今后和韩国人打交道的时候一定要小心。(沈于晨 王欢)

 

  →→ “韩国那些事”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