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经贸

韩媒:韩政府暗示加入TPP可能性 正研究加入条件

2015年04月21日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政府19日宣布,正在就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的加入条件进行仔细研究,并希望中小企业也对加入TPP给予关注。此前,尽管韩国多次否认正在推进加入TPP的进程,但政府此番发言再次暗示了这种可能性。

 

  据报道,根据韩国政府消息,产业通商资源部TPP对策团副团长吕翰求(音)在17日举行的中小企业自贸协定利用支援方案及未来应对方案恳谈会上做出了上述表态。

 

  吕翰求表示,关于TPP的讨论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因此韩国政府十分留意TPP谈判的动向。他表示,“政府通过与TPP成员国的预备双边会谈、听取韩国国内相关利益方的意见等方式,正对TPP的加入条件进行仔细探讨。”

 

  吕翰求指出,韩国政府正在就加入TPP对韩国中小企业的产业竞争力和海外市场开拓所带来的影响进行详细分析,因此希望中小企业也对此给予关注。

 

  报道称,中小企业则要求韩国政府慎重制订TPP战略。这些企业表示,加入TPP尽管会为中小企业在亚太地区市场带来更多的商机,但同时部分领域也将出现竞争激化的现象,从而削弱韩国企业的竞争力。

 

  此前,美国媒体报道称,韩国产业资源通商部第二次官(副部长)文在焘等官员在华盛顿会见美方官员,正式咨询韩国加入TPP事宜,而美方对在现阶段吸收韩国加入TPP态度消极。

 

  韩国产业部今天通过书面资料解释说,该报道内容不属实,文在焘一行同美方主要就增进两国商贸合作进行了磋商,至于TPP,双方只是交换了谈判进程等信息。

 

  另外,韩国政府还就制订鼓励中小企业积极利用自贸协定的扶持政策听取了业界的意见,并与业界共同摸索了活用自贸协定这一平台的方案。

 

  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谈判由美国主导推进,但韩国目前没有参与,计划在谈判结束后尽早加入该协议。韩方称,待TPP谈判达成一致并公开协议文本后,韩国政府将缜密分析协议可能会给韩国经济带来的影响,然后按照通商程序法规定的程序来决定是否加入TPP。

 

  →→ 更多经贸新闻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