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时政

韩国秘鲁举行首脑会谈 共商合作事宜

2015年04月21日08:3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4月21日讯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20日在秘鲁首都利马同秘鲁总统奥良塔·乌马拉举行首脑会谈,双方就扩大两国经贸领域合作、加强地区及国际合作等方案交换了意见。

 

  会谈的主要内容包括,充实以往两国间以贸易和投资为主的合作内容,并力争将两国的合作范围扩大至国防、电子政府、卫生医疗、基建等高附加值产业。两位元首在会谈后出席了两国关于加强卫生医疗领域合作、电子政府、科技创新和创造经济合作等5项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仪式。

 

  据悉,双方就高级教练机FA-50的进出口事宜也进行了深入讨论。秘鲁正在推进轻型攻击机购买项目,今年下半年计划选定购买机种。若韩国能成功向秘鲁出口FA-50机型的话,包括24架飞机和飞行员训练等后续军事支援,出口规模将达20亿美元。

 

  韩国和秘鲁两位元首还就秘鲁出入境管理系统现代化项目、司法行政系统现代化项目等两国电子政府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协议。韩国青瓦台介绍,秘鲁此前一直希望在电子政府系统方面与韩国合作,若两国间电子政府合作项目成功,则将进一步夯实韩国电子政府系统进军拉美国家的基础。

 

  韩国总统朴槿惠16日开启“拉美之行”(哥伦比亚、秘鲁、智利和巴西),秘鲁是其此行的第二站。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實習生(曹星然)、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