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军事

韩军拟放宽士兵使用手机限制 外出休假时可租用

2015年04月20日16:37  来源:环球网

 

  韩军福祉团日前发布消息称,为适当放宽士兵使用手机限制,将从20日起试行《军队士兵手机租借制度》。士兵外出休假时可从军营内的超市租手机,休假结束时归还。

 

  据报道,这是韩军福祉团为解决服役士兵无法使用手机给士兵休假带来的不便而采取的对应措施。士兵可在外出休假时租用手机并充值,归队时手机内剩余的话费将被退还。韩军福祉团方面表示,试行这一制度后,士兵若在外出时遭遇突发状况,相关部队可及时对其进行定位追踪。

 

  此外,军队内部士兵也可在超市租用手机,但出于安全考虑,士兵只能在超市内使用手机。用于租借的手机不仅可以打电话,还可发短信或进行视频通话,具备智能手机的部分功能。韩军福祉团计划从5月1日起在全军超市推广这一制度,确保手机数量充足。

 

  2014年4月,韩国陆军一等兵尹某被5名上级和战友殴打致死。同年8月,民官军军营文化改革委员会提出议案,提议适当放宽士兵使用手机的限制。此后部分部队开始允许一定等级的士兵使用公用电话或手机。

 

  →→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