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破碎的“美”梦:韩国合格整容医师少 难满足庞大需求

2015年04月20日16:0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4月20日讯 据央视,记者对韩国整形行业的权威专家做了采访,他们表示,韩国的整形医师都是经过相当专业的培训和考核的,但是在监管方面却基本依靠医生的自律。

 

  韩国美容整形外科学会会长崔午奎表示:“要想成为整形外科医生,需要在医科大学学习6-8年,之后实习1年,做住院医师4年,然后每个科都有专科医师资格考试,通过这样的考试,才能成为专科医师。”

 

  据了解,韩国的专门医师制度相当于我国的专科医师培养体系,这方面,韩国做得较好。他们的美容整形外科专门培养体系已经运行了十多年,培养了很多人。到2014年底,大概有2000人左右的合格医师。但是,在韩国从事这个行业的医生远远超过这个数字。

 

  专家表示,耳鼻喉科医生、口腔科医生和皮肤科医生等其他一些学科的医生也在做美容。但是这些人并没有得到韩国专科医师培养体系的认证。韩国目前的一些医疗美容机构只谈效果不谈风险,误导消费者。由于有资质的医疗美容医生相对数量较少,就医的人又连年增长,便催生了“影子医生”(不知名医生冒充知名医生)的出现。这些医生的技术水平并不高,所以带来的手术风险较大。

 

  同时,韩国的整容节目也不惜用各种手段包装整形的美好,忽略了手术的危险。很多人确实通过整形获得了全新的形象,但他们中的一些人是有先天畸形的,与普通人的整形诉求并不一样,而因为先天畸形,这些人的改变往往是颠覆性的,这对一些患者有一定的误导。

 

  在监管方面,我国对医疗美容机构有管理细则。从人员、场所、设备、资质、审批等各个方面都有详细规定,而韩国暂时尚无这些细则。近几年,伴随赴韩整容大潮诞生的许多小诊所根本没有合格的医生,硬件水平也很难达到复杂外科手术的要求。专家分析,韩国没有明确的审批,所以可以出现聚集几百家诊所的地方,而一些小诊所的房间很小,很简陋也能做手术,这也是造成一定手术风险的根本原因。

 

  →→ “韩国那些事”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