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时政

韩媒:潘基文任期将满 或诞生首位女秘书长?

2015年04月20日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媒:潘基文任期将满 或诞生首位女秘书长?
资料图片:63岁的女候选人伊琳娜·博科娃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秘书长。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韩媒20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接班人将从2017年开始,竞争领导联合国的秘书长一职,人们对于诞生首位女秘书长的期待值也越来越高。

 

  据报道,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已为联合国秘书长一职开始行动。

 

  报道称,陆克文的有力竞争对手——63岁的女候选人伊琳娜·博科娃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秘书长。博科娃去年年末曾说:“现在到了女秘书长诞生的时候了。”这实际上是参选宣言。

 

  据悉,来自保加利亚的博科娃于2009年成为第一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女秘书长,也是第一位来自东欧的秘书长。

 

  除了博科娃以外,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署长、新西兰前总理海伦·克拉克、欧盟执行委员克里斯特里娜·克奥卢基尔巴、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智利女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等也都出现在了候选人中。

 

  依据联合国宪章,联合国秘书长人选主要由世界五大区域集团提名。按照地理划分,这些区域集团分别被命名为:西欧和其他国家集团、东欧集团、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国家集团、亚洲集团和非洲集团。联合国秘书长任期为5年,可以连任。迄今为止,尚无一人成功连任三届。

 

  现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自2007年1月就职以来,已经连任两届,其任期将于2016年12月底结束。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