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企业 >> 企业动态

三星中国手机份额急剧缩水 国产商发起海外包抄

2015年04月17日10:35  来源:第一财经
三星中国手机份额急剧缩水 国产商发起海外包抄
三星中国

 

  “三年内中国厂商想在全球市场超过三星和苹果几乎不太可能,但一些国产手机厂商已经走在正确的路上,增强长板,减少短板,未来一定有这样的机会。”

  

  2013年的三星年会上,曾展示过这样一张应景的照片——众人即将登顶雪山。三星集团“掌门人”李健熙在新年贺辞中说:“越接近山顶,风越是狂吹,但我们不能就此趑趄不前。”此后不久,三星智能手机的快速崛起,令它登上全球智能手机霸主地位。

  

  而如今,三星手机正面临着登顶后的最大挑战,来自于中国的对手正在向它发起最猛烈的攻势。根据IDC的数据,2014年四季度,三星手机出货量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已由年初的20%降至8%,并且连续三个季度被中国厂商赶超,华为、联想、小米都跑在了它的前面。

  

  “在2015年的第一季度,我们预计三星在中国区的出货量依然是在低位徘徊,市场排名在第五名左右。”IDC中国负责手机市场跟踪报告的高级分析师闫占孟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中国手机厂商在2014年呈现品牌和市场份额的上行趋势,并且今年呈现集体征战海外的趋势。

  

  闫占孟对记者表示,在2014年四季度全球出货量前五名中,中国厂商占了三席,并且都将在今年对“1亿台出货量”发起冲击。


【1】【2】【3】【4】
(责编:刘靓妮(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