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弹性工作制”受追捧 韩七成上班族渴望自由选择上班时间

2015年04月15日10:3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弹性工作制”受追捧 韩七成上班族渴望自由选择上班时间
图片来源:NEWSIS

 

  人民网4月15日讯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调查显示,韩国10名上班族中有7人表示希望能够实行“弹性工作制”,即员工自由选择上班时间。

 

  弹性工作制指的是下午1点前自由上班,一天工作时间不低于8小时的工作制度。

 

  韩国招聘求职门户网站“saramin”以1318名上班族为对象,发起了“是否同意实行弹性工作制”的相关调查。13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有67.2%的受访者表示“赞同”。

 

  从职位来看,弹性工作制在一般社员群体中的支持率最高(69.8%),其后依次为代理级(67.5%)、科长级(67.1%)和部长级(50.9%)。调查结果显示,职位越低选择弹性工作制的人越多。

 

  在“选择弹性工作制的理由”中,“可以更有效地利用时间”以64.8%的比例位居第一。其它的选项依次为“可以根据个人的状态安排工作”(51.7%)、“可以避开上班高峰期”(36.7%)、“工作投入度会提高”(36.1%)、“会有更多个人时间”(33.9%)等。

 

  对于实行“弹性工作制”后多出的个人时间,多数人选择用来“运动”(46%),其次是“休息”(43.8%)、“看医生”(36.1%)、“丰富文化生活”(35.1%)、“学习外语”(32.8%)、“学习业务相关知识”(23.7%)、“陪家人”(23.1%)等。

 

  但是在已经实行“弹性工作制”的企业员工中,仅有58.6%的受访者表示能够按照自己期望的时间上下班,另外41.4%的受访者表示,工作时间甚至超过了规定的上班时间。

 

  另一方面,25.5%的上班族表示,上班时间平均比去年早了25分钟。其原因主要有“公司鼓励”(36.6%)、“为了错开上班高峰”(29.8%)、“上司更早来上班”(25.6%)、“早上会议比较多”(13.4%)等等。

 

  →→ “韩国那些事”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