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三成韩青少年沉溺于智能手机 “中毒者”激增(图)

2015年04月14日10:1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三成韩青少年沉溺于智能手机 “中毒者”激增(图)
沉溺于手机的韩青少年

  

  人民网4月14日讯 据韩国NEWS1通讯社报道,虽然韩国人的“网络中毒症”有所缓解,但是“手机中毒症”似乎日渐严重。特别是青少年成为“手机中毒”危险人群的比例陡升,针对这一现象亟需提出应对政策。

 

  13日,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发布消息称,韩国国民网络中毒危险人群比例从2004年的14.6%降至去年的6.9%,这比前一年(7%)低0.1个百分点。

  

  但另一方面,智能手机中毒危险人群的比例由2011年的8.4%升至2014年的14.2%,且每年均呈现上升趋势(2011年8.4%、2012年11.1%、2013年11.8%、2014年14.2%)。而青少年的手机中毒率为29.2%,比前一年高出3.7个百分点。

  

  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与韩国信息化振兴院以3岁以上59岁以下的18500名网络使用者为对象,通过家庭访问或者面对面采访的形式进行了“2014年网络中毒形势调查”。根据调查结果,韩国国内网络使用者达到4112万名,网络利用率超过83.6%;78.6%的韩国国民(6岁以上)拥有智能手机。

 

  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表示,将联合女性家族部、福祉部和教育部等8个政府部门推出《2015年预防和消除网络中毒促进计划》。针对青少年智能手机中毒问题,将强化相关调查,制定预防性对策。

 

  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信息保护政策长官郑瀚根(音)表示:“将和相关部门一起努力,力求让健康合理地使用网络和智能手机成为国民生活新常态。同时将会在全国设立专门的咨询机构,帮助国民改善现有的网络与智能手机的使用习惯。”

 

  →→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實習生(曹星然)、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