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韩国求职者的烦恼:“自我介绍”太难写(图)

2015年03月27日09:4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求职者的烦恼:“自我介绍”太难写(图)
韩国求职者的烦恼:“自我介绍”太难写(图片来源:NEWSIS)

 

  人民网3月27日讯 为了寻觅到合意的人才,越来越多的公司对应聘者自我介绍中各项内容的要求更加差别化和细分化,因而在韩国的求职者中,有九成人认为,现如今写自我介绍也成了一件难事。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近日,韩国就业门户网站“SARAMIN”以723名求职者为对象进行了问卷调查。其26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有高达92.5%的求职者认为“写自我介绍书是一件难事”。

 

  根据调查结果,有大部分求职者(61.3%)认为自我介绍难写的一大原因是“不知道要写什么,很迷茫”。除此之外,有近一半的求职者(46.3%)认为“自己并没有什么好写的故事”或是觉得“都是一些老掉牙的事情”(45.7%)。还有39.8%的受访者认为,由于“每个企业要求的自我介绍内容都不一样,所以难写”。当然,还有39.6%的人苦于自己的“笔头功夫不怎么样”,甚至有33.3%的求职者表示“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写自我介绍”。

 

  根据调查,求职者们认为自我介绍中最难写的部分是“求职动机”(占比达25.9%)。然后依次是“成长经历”(15.6%)、“入职后的奋斗目标”(14.5%)、“自身的核心竞争力”(11.2%)以及“成功和失败的经历”(11.2%)。

 

  此外,有70.3%的受访者表示,曾因为写自我介绍而倍感负担,干脆放弃了求职申请。

 

  当被问到“如何解决写自我介绍这一难题”时,超过一半的求职者(55.8%)给出的最佳解决办法是“参考其他人的”。其次还有“不管怎样多写一些”(32.3%)、“向前辈等周围的人寻求帮助”(21.8%)、“阅读相关书籍”(20.2%)、“向相关机构进行咨询”(13.2%)等。

 

  另据统计,韩国的求职者们写一份自我介绍平均需要花费的时间在7个小时左右。

 

  韩国就业门户网站“SARAMIN”的组长任敏旭(音)表示:“多看质量高的自我介绍范文,揣摩文本结构和表达手法,只有这样才能提高自我介绍的完成度。”同时还补充道:“在写完之后,还要试着反复读一读,便于修改。此外,还可以给前辈或者其他人看一看,听听别人的建议,将不足的部分完善,这样才是写自我介绍行之有效的方法。”

 

  →→ “韩国那些事”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刘靓妮(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