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军事

韩海军连出丑闻:两名现役将官骚扰女球童面临处分

2015年03月27日08:44  来源:新华社

  

  韩国海军25日说,两名现役将官因骚扰高尔夫女球童、强迫她们唱歌跳舞,将面临纪律处分。

   

  韩国海军本部在一份声明中说,经调查,一名海军中将去年11月至今年3月在韩国南部某市的一座军队高尔夫球场打球时,命令10名女球童多次跳舞和唱歌。

   

  “我们同意确认,陪同这名海军中将的一名海军少将今年2月要求那些女球童跟着音乐摇摆臀部,”声明说。

   

  海军本部在宣布调查结果时没有公开这两名将官的身份。声明说,两人因未能维护军人尊严,滥用职权作出不合理的要求,将受到一个军队纪律委员会处分。

   

  不过,海军本部没有认定这两名将官性骚扰女球童。

   

  有媒体记者问,这两人的行为是否构成性骚扰,一些海军本部官员说,那些女球童告诉军方调查人员,两名将官对她们所做的“没有让她们觉得受到任何性侮辱”。

   

  另外,海军本部说,负责管理那座高尔夫球场的另一名海军少将因未能向上级报告那两名将官的行为、没有采取合适的行动干预,将接受军队纪律委员会调查。

   

  【韩海军连出丑闻】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骚扰女球童只是韩国海军最近一系列因纪律松弛而蒙羞的事件之一。多名现役和退役海军高级官员因在一些重要的国防工程中存在违规行为,已经接受调查。

   

  韩国政府去年11月发起军队“反腐风暴”,成立由检察官、部队军官和政府官员组成的反腐特别调查小组,以查处军队内部存在的腐败现象。海军成为“重灾区”,多名前高官及其亲属因卷入贪腐丑闻被查。

    

  其中,一名海军退役上将及其长子涉嫌通过一家“皮包公司”收受韩国STX集团总额为7亿韩元(约合64.7万美元)的贿赂,他的儿子今年1月底被逮捕。另一名海军前司令官也因涉及此案而被查,他退役后一直担任STX集团顾问。

   

  1月28日早晨,一名卷入贪腐案的海军退役少将跳桥自杀,坠入汉江身亡。这名男子曾在海军主管造船事务,退役后在一家军工企业任高级管理人员,本应于当天上午接受调查人员问询。(新华社特稿)(胡若愚)

 

  →→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刘靓妮(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