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文教·科技

韩“阿里郎3A”号成功发射 可全天候监测半岛

2015年03月27日10:45  来源:环球网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3月26日报道,韩国多功能实用卫星“阿里郎3A”号26日在俄罗斯亚斯内发射基地成功发射,并顺利进入预定轨道。截至目前,卫星运行正常。今后,韩国有望具备不分昼夜全天候进行地区观测的能力。

  

  “阿里郎3A”好卫星搭载了55厘米级高分辨率电子光学摄像头和5.5米级分辨率的红外线传感器,这在韩国自主研发的卫星中尚属首例。

  

  韩国一名卫星专家透露称,“阿里郎3A”号是世界范围内少有的安装有高性能红外线感应器的卫星。不仅在韩国内,国际上对“阿里郎3”号也很关注。

  

  韩国延世大学社会环境系统工学部教授许俊称,“阿里郎3A”号发射成功使得韩国成为同时拥有光学和影像雷达以及红外线感应卫星的国家,可实时观察半岛的情况。

  

  据了解,“阿里郎3A”号将在之后的4年间在528千米的高空于12时到下午2时、凌晨0时到2时分别拍摄红外线影像,由此,韩国对朝鲜半岛的观测周期也将延长至5.5次。韩国也将有望构筑综合地球观测体系,不受天气影响不分昼夜地对地球进行全天候观测。(管玲玉 李小飞)

 

  →→ 更多文教•科技新闻


(责编:刘靓妮(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