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企业 >> 企业动态

京东启动“韩国馆” 韩货将享通关便利

2015年03月27日08: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3月26日电(记者彭茜)中国电子商务巨头京东集团26日在首尔正式宣布在京东网站开设韩国商品专卖区“韩国馆”。

   

  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强东说,随着中国与韩国通关及物流的打通,韩国商品配送到中国市场的物流费用将大幅降低。京东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2014年京东平台上销售的韩国品牌商品交易额已突破100亿元人民币,未来三年将有望突破500亿元。

   

  当天,京东“韩国馆”开启仪式暨在韩大型招商会在韩国首尔国际会议会展中心举行,300多名来自服饰、化妆品、食品、大型综合超市等领域的韩国知名企业、商家代表及媒体参会。

   

  刘强东在开幕仪式上表示,近年来受“韩流”文化影响,韩国影视剧对80后、90后,特别是女性消费市场的触动最为明显,京东“韩国馆”将成为全面展销韩国商品的平台。未来,京东将通过自营直采和邀请韩国品牌入驻等多种方式,引进韩国服饰、化妆品、电子产品等特色商品。

   

  “我们的目标是希望今年年底之前,有超过千家韩国企业入驻京东平台,”刘强东说,入驻商均须为品牌厂商和授权代理商,从而跳过中间代理环节,保证正品。京东还将为韩国商家特别制定包括减免平台费在内的多项优惠措施。

   

  此外,京东还计划在韩建立仓储基地,将“仓配客一体”的物流模式复制到韩国,减少进口商品到达消费者的中间环节,将物流成本控制到最低,最大限度保障韩国品牌在中国消费市场上的价格竞争力。

   

  “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帮韩国品牌把商品送到中国农村,加起来的物流成本不超过两美元,到那个时候我相信韩国商品在中国会更加受欢迎,”刘强东说。

   

  刘强东透露,目前京东已与杭州、宁波、广州海关建立了物流保税和快速通关合作,也正与离韩国更近的青岛、威海和连云港方面进行谈判,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就可与当地海关达成合作。根据目前测试的物流速度,从接受客户订单,到货物出关,仅需两个多小时。中国客户有望在三至七天内收到发自韩国的商品,未来该时间还将进一步缩短。

   

  刘强东告诉新华社记者,京东未来除了要将韩国商品引进中国,还会与韩国优质电商合作,把中国的优质特色商品卖到韩国,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在今年晚些时候,京东将会选定韩国本土合作伙伴,“有所动作”。

   

  此次“韩国馆”的开启及招商会的举办,是继“法国馆”后,京东在海外市场拓展上的又一重要布局。京东还将进一步加大海外直采和招商力度,在日本、澳大利亚、美国及欧洲的多个“国家特色馆”将相继开启。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副部长李官燮在启动仪式暨招商会上说:“中韩自贸协定的草签进一步促进了中韩之间的经贸往来,中国电子商务的跨越式发展也将成为中韩贸易的重要补充。以京东为代表的中国优秀电商企业的成长速度令人感到震撼,我们看好京东的正品形象与高效物流优势,希望韩国商家积极与京东合作,抓住先机,扩大在中国市场的份额。”

 

  →→ 企业动态相关新闻


(责编:刘靓妮(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