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中韩交流

2015连云港(首尔)经贸恳谈会成功召开

2015年03月26日10:1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3月25日电(张悦)3月25日,2015连云港经贸恳谈会在首尔召开。在中韩自贸区谈判全面完成的背景下,为用好“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拓展连云港市与韩国的产业、经贸合作空间,以连云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为团长的经贸代表团一行在韩国开展经贸考察活动,并召开恳谈会。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商务参赞王从容、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副社长尹元锡、大韩商工会议所国际本部长姜晧珉、兴亚海运株式会社会长李润载、三星第一毛织常务副总裁金汉奎、韩华Q CELLS董事兼首席财务官徐廷杓、SK集团全球成长支援部部长郑丞桓、希杰大韩通运物流研究院院长鱼在赫以及乐天物流、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亚创联、西中物流、韩国贸易协会等诸多知名企业、经济协会的代表参加了恳谈会。

 

    杨省世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连云港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连云港综合集疏运条件十分优越。目前已经开通了60多条远近洋航线,可到达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个港口。作为中国内陆地区和中亚国家的重要出海口,连云港承担着中国50%以上、中亚国家60%以上的大陆桥过境运输业务。今年2月,连云港正式开通了“连新亚”国际出口班列,从东亚到中西亚以至欧洲之间的国际物流大通道进一步畅通。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推进,连云港的特色优势不断凸现。在即将出台的中国“一带一路”建设总体规划中,连云港被确定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的首个节点城市。

 

    杨省世表示,连云港拥有较好的产业基础,新能源、新医药、新材料和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与韩国的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双方有着非常广阔的合作空间与发展前景。连云港愿与韩方一道,进一步加大能源、海洋等产业领域的合作力度,拓展信息、文化、服务贸易等产业领域的合作空间,推动双方产业合作迈上新水平。

 

    会上,连云港市委常务、市港口管理局局长吴以桥推介了园区合作、港口建设合作、韩国商品集散中心、产业发展等重点合作项目。在中韩自贸区的框架下,作为“一带一路”交汇点的连云港,将进一步加大与韩国经贸合作交流,加快推进与韩国在商贸流通发展、服务业开放、农产品开发、产业园区共建等方面开展项目、技术以及资本的合作,发挥区位优势和桥梁作用,为韩国与中亚之间的货物流通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

 

    →→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刘靓妮(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