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中韩交流

韩媒揭济州岛中国投资移民隐秘生活 注重隐私

2015年03月25日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报道,在中国人纷纷大手笔投资海外地产的今天,在韩国济州岛买房的这群人并不引人注意。济州岛的投资移民制度相对其他国家更为宽松,只要在韩国政府指定的地区投资5亿韩元(约折合人民币286万元)便可获得F-2居住签证,5年后只需满足一系列条件,投资者便可获得永久居住权。

 

  韩国法务部表示,明年济州岛将出现第一名获得永久居住权的投资者。这些投资者究竟是怎样的一群人,他们选择济州岛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济州岛购房中国人40-50岁居多 多来自一线城市

 

  报道称,一系列数据显示,在济州岛买房的中国人多为年龄在40-59岁之间、拥有自己事业或在公司任较高职位的人群。

 

  韩国法务部的济州岛投资移民资料显示,在获得F2签证的1007名外国人中(中国人992名),60%(604名)的年龄在40-59岁之间,其次是40岁以下人群,占到36%(362名),60岁以上人群占4%(41名)。

 

  其次,这部分人群在中国的一线城市已拥有住宅。

 

  在R度假村购买了150平方米住房的陈某和陆某夫妇已经在上海市长宁区拥有一套住房;来自北京的陈某也在国贸附近拥有住房。据较为了解情况的人士透露,在济州岛购买度假村住宅的中国人十之八九来自一线城市。

 

  目前济州岛适用投资移民制度的2482套住房中,外国人持有量达到了61.3%(1522套)。

 

  享受济州岛的田园风光 注重隐私

 

  中国投资者之所以选择在济州岛购房,性价比较其他国家更高是主要原因之一。

 

  目前,澳大利亚对投资移民的最低门槛为130万美元;新西兰和新加坡的居住签证投资条件分别为120万美元和250万美元,均为济州岛的3-5倍左右。

 

  除此以外,济州岛的田园风光和优良的自然环境也是吸引这些投资者的一大因素。

 

  据当地某度假村相关人士介绍,中国业主一般一年仅到济州岛住30天左右,剩余11个月住房都处于闲置状态。该度假村934套住房中有449套为中国人所有。

 

  在上海某金融机构担任高管的吴某夫妇表示,公司压力很大,之所以选择济州岛是为了享受宁静的生活。一名在上海经营建筑公司的业主也表示,自己每个月会有10天在济州岛度过,主要目的是养生。

 

  也因此,业主们都十分注重保护个人隐私。据一名业主表示,业主建有一个群,但是彼此之间都不了解各自的职业和具体情况。(葛静怡)

 

  →→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