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时政

朴槿惠会见瑞典女王储 就双方关心问题交换意见

2015年03月24日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24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在青瓦台会见到访的瑞典女王储维多利亚公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据报道,朴槿惠表示,瑞典的友好形象深入韩国国民心中,当韩国发生“天安舰事件”面临安全危机时,瑞典作为友邦给予韩国很多帮助,韩国国民铭记在心。朴槿惠还回顾了朝鲜战争期间瑞典派出野战医疗队,并在战后60年来“为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做出的贡献”。

 

  报道称,维多利亚公主表示,韩瑞两国长期保持着密切关系,希望这次访问能进一步加深两国关系。两国有很多共同点,因此合作空间也很广阔。

 

  据悉,维多利亚公主是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的长女,是瑞典首位女性王位继承人,此次应韩国国务总理的邀请,首次对韩国进行正式访问。

 

  维多利亚公主于当地时间23日抵达韩国,将于26日回国。据悉,她将在访韩期间与韩方就科技合作、保健福利、男女平等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韩国和瑞典1957年建交,朝鲜战争爆发后,瑞典最先派出野战医疗队,从1950年7月至1957年4月在韩国运营红十字医院。该医院是韩国国立中央医疗院的前身。2010年“天安舰事件”发生后,瑞典派出专家,同韩国、美国、澳大利亚、英国专家组成跨国调查小组,就事件真相展开了调查。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