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韩将对地方政府进行大规模监查 纠正预算浪费问题

2015年03月23日1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韩媒23日报道,韩国监查院将投入100多名检察员,对韩国70多个地方政府的财政支出情况进行集中监查。监查院此番大规模监查是韩国总统朴槿惠在今年1月强调地方财政改革问题后,采取的后续措施。

 

  据报道,韩国监查院3月22日公开宣布,将在3月23日至5月1日期间的40天时间内,投入100余人力对地方财政的运营实况进行监查。监查对象包括韩国京畿道等10多个广域地方政府和60多个基础地方政府,共计70多个地方政府。从5月份开始,还将对首轮监查过程中没有涉及的50多个基础地方政府和行政自治部进行第二轮监查。

 

  韩国监查院相关人士表示:“因为人手不够,所以要分成两轮,其实就是对全部广域地方政府进行监查”,“投入100多人,相当于一个局的人力,意味着监查院此番动了真格,决心彻底查清地方的财政状况”。

 

  报道指出,这次监查将对地方政府的预算决算等会计运营实况和主要事业等进行全面盘查。韩国监查院方面表示,此番监查的目标在于找出地方政府以履行市、道知事的选举承诺为由,强行推进可行性不大的事业,导致预算浪费的问题,予以纠正。如果发现与高层公务员有关的腐败问题,还将投入特别调查局展开调查,同时进行监察活动。

 

  据此前报道,朴槿惠今年1月26日在首席秘书官会议上曾表示:“去年税收收入不振,福利支出需求却日益增加,政府和地方的财政都比较艰难”,“我们需要查看一下国家的财政支援系统是否损害了地方政府的自主性和责任性,如果存在积弊,就要对其进行改革”。

 

  韩国监查院长黄赞铉今年2月4日曾在记者座谈会上表示:“监查院计划彻查是否有地方政府和教育团体在财政条件恶化的情况下强行推进事业,盲目继续执行预算,制定有效的再发防止对策,鼓励地方政府节俭支出,努力自救”。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