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韩国家长盛行给高校校长打电话求照顾 舆论批溺爱

2015年03月20日15:3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3月20日讯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要求给孩子写推荐信、加分、换宿舍而给高校打电话甚至恐吓的家长越来越多,当地舆论纷纷反思韩国教育的现状,认为家长们的焦虑主要来自于韩国社会存在的严重就业困难。

 

  去年12月,首尔某私立大学校长秘书室工作人员接到了学生父母打来的一通荒唐电话,这位有个毕业班女儿在校就读的家长张口就要求“找校长接电话”,原因是女儿如此努力学习,教授却没有给出足够高的学分。

 

  首尔某女子大学校长室工作人员金某去年12月接到了一通学生家长的“威胁电话”:“我女儿差0.1个学分转不了专业,要是影响到日后就业,你们能负得起责任吗”,“你们知道我是谁吗”。

 

  此外,还有家长打电话声称“有封校长的推荐信,可以有利于就业,希望校长帮孩子写封推荐信”,甚至对交换学生和宿舍选拔提出要求的家长也不在少数。

 

  分析认为,韩国严重的就业困难以及高校校长难见是催生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但是,家长过于溺爱学生也受到了舆论的广泛批评。

 

  →→ “韩国那些事”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