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中韩交流

韩将归还68具中国志愿军遗骸 成治愈战争伤痕机会

2015年03月19日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将归还68具中国志愿军遗骸 成治愈战争伤痕机会
3月16日14时,中韩双方在韩国京畿道坡州市举行第二轮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装殓仪式。
(摄影:黄海燕)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国防部19日表示,韩国和中国将于当地时间20日上午10时,在仁川国际机场举行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遗骸交接仪式,韩方将向中方归还68具遗骸。

  据报道,交接仪式由韩国国防部次官(副部长)白承周和中国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共同主持。

  报道称,这些遗骸是韩国战争(朝鲜战争)期间在朝鲜半岛阵亡的中国军人的遗骸。韩国国防部表示,今年是韩朝分裂70周年,这次韩方向中方归还中国军人遗骸将成为治愈战争伤痕的机会,并将两国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去年3月,韩国首次将437具中国军人遗骸归还中方。韩中双方此前商定,在发掘韩国战争阵亡者遗骸过程中如果发现中国人民志愿军遗骸,则于次年清明节前归还中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韩双方举行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一事表示,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魂归故里,同时这一合作必将增进中韩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感情。

  洪磊表示,2013年6月,韩国总统朴槿惠访华期间,向中国领导人提出移交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在中韩两国领导人共同关心和推动下,经过双方相关部门多次磋商,最终确定交接相关事宜。

    →→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刘靓妮(实习生)、梁倩)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