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评论

评论:预测中国两会焦点已成外媒“规定动作”

2015年03月05日14:20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5日,全国人大会议将正式开幕,当天的重头戏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政府工作报告。“我们能从两会上期待什么?”英国《金融时报》称,政府工作报告将记录去年的成就,提出今年的目标,内容涵盖从国防到宗教事务,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等方方面面。《洛杉矶时报》4日这样描述道:“随着中国两会启动,北京迎来政治盛况。”

 

  预测两会焦点成为不少外媒的“规定动作”。韩国《朝鲜日报》预测的六大焦点是:经济增长率是否保持7%,军费增长率具体多少,城市失业率是否高于去年,政治改革加快发展步伐,进行货币、国有企业等经济改革,进行社会改革等。文章称,两会的最大焦点是中国总理李克强5日在全国人大会上发表的2015年经济增长率目标与国防费的增加幅度。中国去年提出7.5%的增长目标,实际增长率为7.4%,创下24年来最低纪录。中国领导人已宣布中国结束高速增长时代,进入年增长率为7%的“新常态”。路透社称,经济放缓将成为本周两会上的核心议题。通过把GDP增长目标设定为7%左右,中国领导人将发出经济放缓幅度的清晰信号。他们希望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过去30年高速增长的出口和投资驱动模式转变到更可持续的国内消费驱动模式。

 

  “创业、新常态、一带一路”,这是韩国《中央日报》预测的两会热点议题。在无法实现最高速增长的新常态时期,中国政府将通过创业以及“一带一路”经济圈的建设,构建出可持续增长的经济模型,并掀起新一轮深化改革浪潮。韩国《世界日报》4日称,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的2015年,各种改革措施和新思路也将随之出台,特别是受到高度关注的“四个全面”预计将在两会期间持续得到讨论,而以此为基础制定的立法法也备受瞩目,今后全国人大的立法权将进一步得到强化。

 

  还有不少媒体将目光放到反腐与治理环境上。《华尔街日报》称,通常是展现政治团结时刻的中国两会在反腐运动中开幕,习近平发起的反腐战争规模空前,近来更将矛头对准拉帮结派问题。反腐斗争还深入军队,2日中国军方公布查处14名军级干部。彭博社称,人大会议发言人傅莹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将修订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水污染防治法。经过25年来最大修改的新《环境保护法》1月1日实施后,中国将继续加强立法,治理雾霾和环境污染。(记者 萧达 李珍 李大明 青木 刘畅 甄翔 柳玉鹏)

 

    →→ 更多评论新闻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