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评论

韩媒:两会料将关注创业 深化改革氛围渐浓

2015年03月05日08:37  来源:国际在线

 

    创业一直是本届中央领导集体高度关注的议题,促进创业对于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深化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很多专家学者表示,期待两会能够聚焦创业问题,韩国媒体也在时刻关注本届两会中关于鼓励创业的相关提案。韩国“每日经济”网3月2日的报道指出,创业等民生相关议题让两会的氛围焕然一新。

 

  韩国《中央日报》3日报道称,在中国的“新常态”下,鼓励青年创业、构建“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等政策都塑造了可持续增长的经济模型,增进了改革的氛围。报道指出,2015年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元年,今年的两会将集中讨论全社会的改革问题,而这些问题中,中国人最关心的内容之一就是创业。

 

  《中央日报》指出,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去年曾数度提及创业的重要性,意在激发中国的“企业家精神”;中国国务院去年也为支持青年创业而简化了200余种行政程序,设立了400亿人民币的创业基金。报道推断,中国在两会期间将会提出多种促进创业的新方案。

 

  韩国《朝鲜日报》在3日的报道中,将“创客”、“新常态”、“一带一路”和“雾霾”列为了本次中国两会的关键词。报道称,激活创业者精神将成为本次两会的热门话题。(海燕)

 

    →→ 更多评论新闻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