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时政

韩国总统朴槿惠抵达阿联酋 再展“经济外交”(图)

2015年03月05日10:4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总统朴槿惠抵达阿联酋 再展“经济外交”(图)
韩国总统朴槿惠抵达阿联酋(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3月5日讯 据韩国KBS新闻网报道,正在中东四国(科威特、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卡塔尔)进行访问的韩国总统朴槿惠5日抵达第三站——阿联酋。

    报道称,朴槿惠将于当天下午参加为她举行的欢迎仪式,并与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举行会谈。在会谈中,双方将就核电、能源、建设和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合作方案以及保健医疗、食品和文化领域等多项合作有关方案进行讨论。

    朴槿惠将再次开展“经济外交”,推动韩国企业积极参与阿联酋的大规模建设计划。

    “经济外交”是朴槿惠此次“中东之旅”的重要部分。此前,朴槿惠访问科威特时,提议将两国的合作范围从能源和建设领域扩大到保健和医疗、信息通信技术等可创造高附加值的领域。韩国和科威特通过首脑会谈和商务论坛,签署有关双边经济合作的8项谅解备忘录(MOU)和1项会议纪要(MOM)。韩企将在此次协议中受惠,有望承揽科威特交通、基础设施、城市开发等项目,规模达381亿美元。朴槿惠访问“中东之旅”第二站——沙特阿拉伯时,两国签署了有关核电站出口的谅解备忘录,韩国青瓦台介绍称,此次合作将为韩国核电站技术正式打入沙特市场创造良好契机。

    韩国总统朴槿惠于3月1日起出访科威特、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卡塔尔中东四国,开启“中东之旅”。此行是朴槿惠今年来首次出访。

    时政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205155/205165/index.html


(责编:梁倩、趙宇)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