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企业 >> 企业动态

韩国两大集团在中俄朝交界所建物流基地正式启用

2015年03月04日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日,从俄罗斯运来的125吨小麦进入位于吉林省珲春市的浦项现代国际物流园内,这标志着由韩国浦项、现代两大集团在中俄朝交界投资建设的国际物流园一期工程正式投入使用。

 

    珲春位于图们江下游中俄朝三国交界,2012年中国政府批准在这里设立图们江区域(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当下已成为中国参与东北亚区域合作的最前沿城市。

 

    浦项现代国际物流园可以看作是韩国企业响应中国政府对这一地区开发政策而开展的投资项目,其选址距离中俄朝三国交界的防川仅60公里,于2012年开工建设,占地1.5平方公里,总投资4亿美元,园区建设共分三期,预计2020年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历时两年多的建设,国际物流园一期工程终于投入使用并迎来首批货物。当天的125吨俄罗斯小麦用5个集装箱运入园区一期一般仓库GSB-1内。该园区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小麦由珲春一家企业购进,准备在当地销售。

 

    记者了解到,正式投入使用的一期工程将主要以仓储为主,而三期工程全部建成后,园区将形成年吞吐能力达1500万吨的现代化物流基地。

 

    珲春浦项现代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经营支援本部长金玟坤表示,珲春是中国东北的门户之一,物流园区的目标是建成东北亚地区的物流中心,并成为连接中国东北与韩国、日本以及中国东南部地区的纽带。(陈博宜)

 

    →→ 企业动态相关新闻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