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韩国通过新反贪法 公务员收6000人民币将受刑罚

2015年03月03日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国会法制司法委3日通过了反贪法案《金英兰法》。

 

    《金英兰法》的适用对象从原来的公职人员及其家族改为公职人员及其配偶,并将媒体从业者和私立学校教员也包含在适用对象内。由此,该法适用对象从原来1800万人减少至360万人。

 

    《金英兰法》是韩国前国民权益委员会委员长金英兰于2012年提出的法案,全称为《关于禁止不正当请托及收受财物法律》。法案主要内容为“公职人员若收受1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000元)以上财物,将受到刑事处罚”。

 

    《金英兰法》在经过1年6个月的宽限期后,将从2016年9月起正式生效。

 

    →→ “韩国那些事”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