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韩国枪击案频发引担忧 拟禁止个人持气枪与实弹

2015年03月02日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2日报道,由于近日屡发枪击事件,韩国计划强制要求在枪支上安装全球定位系统(GPS),并且全面禁止个人持有实弹和小型气枪。

 

  报道称,韩国在4月召开临时国会时将制定枪支相关法律,除狩猎外,严格管理枪支的使用。要求韩国居民只能在狩猎场附近购买实弹,剩下的实弹也应交回当地警察署。

 

  目前,韩国各地的警察署可以提供和收回枪支,居民能持枪前往任何地点,允许个人持有400发以下的实弹和口径小于5.5毫米的气枪。因此,很有可能发生枪支事故。

 

  韩国近日接连发生两起枪击案,致数人伤亡。当地时间2月25日上午8时许,韩国世宗市一家便利店附近发生枪击事件,导致三人死亡。

 

  枪手对便利店放火后持枪逃亡,随后被发现死在车内,头部有枪伤,警察怀疑为自杀。

 

   当地时间2月27日上午,韩国京畿道华城市一住宅发生枪击事件,导致4人死亡、1人受伤。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