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调查:韩20至30岁年轻人文化活动消费高但生活满意度低

2015年01月30日15:2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1月30日讯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调查显示,韩国20多岁的人在文化活动方面的消费开支虽然比60多岁的人多一倍以上,但生活满意度却低于60多岁的人。

 

    首尔文化财团以2900多名成员为对象展开了“首尔市民文化享受情况调查”。据调查结果显示,20多岁的人在电影和戏剧等方面的年均开支达69.4万韩元,而60多岁的人在这些方面的年均开支为28万韩元。但在生活满意度方面,20多岁的人分数最低,为70.1分。50多岁和60多岁的人分数分别达72.7分和74.4分,他们的生活满意度比较高。此外,30多岁和40多岁的人受结婚、生育等影响,个人文化活动急剧减少。他们的文化活动主要集中在子女的文化活动上。

 

    首尔文化财团表示,根据本次调查结果,将把20多岁、30到40多岁、50到60多岁的人分为“文化狂热族”、“育儿妈妈和文化妈妈”以及“浪漫族”三组。今后将按照各组的特点,拟定和施行针对性文化政策。


(责编:刘靓妮(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