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时政

韩副总理出席中韩经济部长会议:望中韩FTA早生效

2015年01月30日08:17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1月29日报道,第十三次中韩经济部长会议29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与韩国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崔炅焕出席了会议。崔炅焕在会上提出希望中韩自由贸易协定(FTA)尽早生效。

 

  据报道,崔炅焕说,双方经过两年多的谈判后达成一致的中韩FTA将为两国应对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发挥缓冲作用。中韩两国于去年11月10日完成实质性谈判,目前正在就剩余的技术性问题展开磋商并进行法律研究。原定于本周进行的协议草签被推至下月进行。崔炅焕说,双方有必要通过进一步开拓对方国家内需市场,构建稳定的贸易和投资结构,并通过活跃韩元和人民币之间的资本交易、共同开发韩国“新万金韩中经济合作园区”项目和中国国内的中韩经济合作园区项目、活跃海外网购等实现两国间“无国界”的内需市场。

 

  崔炅焕还就投资合作表示,为了让韩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扩大中韩贸易,中方需要放宽对韩国文化产品的管制,另外双方也需签署联合制作广电节目的相关协定,相互认可对方国家的食品和医药品实验认证。

 

  在当天的会议上,双方签署了去年在中韩首脑会谈上达成一致的政府间气候变化合作协定,延长了韩国公正交易委员会和中国国家开发改革委员会之间有关公正交易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期限,签署了韩国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和中国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等两国智库之间的行动计划。韩国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和中国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选定韩国总统朴槿惠提出的“欧亚倡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构想作为今年的共同研究课题。(记者 刘洋)


(责编:刘靓妮(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